青藤蔓绕_黎家玖荣

懒癌晚期,拖延症晚期,不接受转载。全职粉,杂食党一枚,产粮也是如此,有cp洁癖的不要关注我。

【王叶】不过风华


十年,像是一场噩梦,
我一直等待着醒来的那一天。
我归来时,城若阻我,我便拆了那城!
官若拦我,我便宰了那官!
(以上内容与本文并没有关系,请忽略。以及第十条是乱入,一点关系也没有!)
00
乱世,世之所以乱。
所谓“野心”。
权贵莺歌燕舞,百姓苦不堪言。
不过是好男儿将热血挥洒在战场上,换来达官贵族淫靡荒诞的庆宴。

01
王杰希面上淡然,内心实则烦躁不已。
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比武场上身着玄衣的男子。那人面带笑容,十分轻松地拿下了彩头。
许是王杰希的目光过于炙热,那玄衣男子冲他笑了笑,然后留给了他一个背影。
“哼,哗众取宠罢了。”王杰希甩了甩衣袖,离开了。
留下一群不明所以的众人面面相觑。

02
王杰希,在众皇子中排行第三。
天生异相,不得皇帝宠爱。但三皇子天资聪颖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。十六岁从军历练,因战功显赫,二十岁被封为云南王。
年少有为,不知是多少少女心中的梦中情郎。

03
“我说大眼,你把我叫过来不会就为了和你下棋吧?”那人打着哈欠问。丝毫不因为对面坐的人是王爷而低声下气。
“放肆!怎么和王爷说话的?”一旁的侍从厉声呵斥。
“退下,没本王的命令,谁也不许进来。”王杰希摆了摆手,退散了侍从们。
“啧啧,这王爷架子摆得不错。说吧,找我来何事?”
王杰希抬眼看了看对面的人,依旧穿着玄衣,面上带着淡淡的笑,慵懒,讥讽。全然没了那时的轻狂不羁。
嘲讽的样子倒是一点也没变。王杰希心想着。
“叶修,你可甘心?”

04
年少有为?战功显赫?
与眼前之人相比,自己那点本事算得了什么?
同样是十六岁从军,那人却一战成名,一柄却邪,谁人不闻“斗神”威名?
好男儿,自当是战死沙场,保家卫国。
王杰希曾无数次幻想着,若有一日,定要与那人一决高下!却不想,与他竟是在那种场景下相见。
“叶修,为何要来祁地?为何……要做质子?”王杰希问。

05
叶修嘴角上扬,他拿起白子,道:“不为什么,将军当腻了,想换个身份玩玩。”
“……”王杰希被噎了一下。
“你也可以理解为,我是燕杭派来的细作。”叶修说。
王杰希没理会他,细作?若是叶修这样的人才都只能用在这种地方上,他是该说燕杭的统治者没脑子还是心太大了?
好好的王牌送到敌国当质子?里面要是没点内幕,王杰希是不信的。

06
“大眼,我问你个严肃的问题,你一定要认真回答。”叶修一本正经道。
“嗯。”
“你是不是断袖?”
“噗———”神色淡然的三王爷表情终于龟裂了。
他擦了擦嘴,看着叶修: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“谁不知道王三是姑娘心中的梦中情郎?昨个花神宴上你没瞧见啊?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,不就为了博你一笑吗?”叶修靠在美人榻上,见王杰希一脸淡定,又道:“你……不会一个都没看上吧?”
“嗯。”
“……那你昨晚看啥去了?”叶修恨铁不成钢。
“……”王杰希抬眼看了看他,转移了视线。
叶修被他那一眼盯得毛骨悚然,好像明白了啥……

07
传闻三王爷不喜女,喜男。最近总差人去质子府找一个名叫叶修的男子。
传闻三王爷冲冠一怒为蓝颜。
传闻三王爷一掷千金,只为博蓝颜一笑。
传闻……这些荒唐事被皇上知道了,三王爷被连夜召进宫,然后就被禁足了。
当然,这些都是传闻。
“你还真是够拼啊!”叶修听着外面的流言,瞥了一眼喝茶的某人。
“未雨绸缪。”王杰希道。当今圣上龙体不佳,怕是撑不了几日了。这时候明则保身很有必要的。
“我还以为你对那个位子感兴趣呢。”叶修嘴角上扬,露出一个嘲讽的笑。
“并不。做个逍遥王爷挺好的。”王杰希望着窗外,那座金碧辉煌的宫殿,是拿多少百姓的性命换来的呢?
“我该夸你识时务者为俊杰吗?”叶修轻笑。
“可以。”
“那我问你,那些流言几分是真?”

08
“王杰希你个禽兽!”叶修揉了揉酸痛的腰,指责道。
“嗯。”王杰希淡定地接受了某人的指责。
“……好不快给我上药!你有本事发酒疯,你有本事站着给我打啊!”叶修真是欲哭无泪,他原本以为王杰希酒品不错,谁知道这货发起酒疯是直接拔剑砍人!
很不幸的是,叶修中招了。
“轻点……嘶……痛痛痛……”叶修趴在床上,时不时痛呼两句。
王杰希看着他赤裸的上身,眸色深沉,努力压住内心的邪火。
“嗯呜……”叶修那声似勾引的呻吟,击垮了他最后的理智。
“嗯?怎么停下了?”叶修奇怪地看着他。
“你自己上!”说着,王杰希甩着衣袖离开了。
叶修:……我伤在背上,怎么给自己上药啊!

09
“啧啧,所以说,你到底还是喜欢我的嘛。”
“嗯。”
“接下来去哪?”
“随你。”
“好。”

10
娘娘不好了,皇上小产了!
滚出去!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藤蔓绕_黎家玖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