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藤蔓绕_黎家玖荣

懒癌晚期,拖延症晚期,不接受转载。全职粉,杂食党一枚,产粮也是如此,有cp洁癖的不要关注我。

【Dec9 双鬼】有你在真好

吴羽策一脸无聊的坐在广场,画架摆在一旁,等着顾客上门。烈日连连,要不是不想上系主任的课,他至于跑到这来嘛!如果当初不是家人坚持要他上美院,并且偷偷改了他的高考志愿,那么现在他就该在他梦寐以求的计算机系了。

“画画吗?”一个声音问。吴羽策抬头一看,一个身穿运动服,头发利落,看起来十分顺眼的男生站在他的画架前。

“画。是要全身还是半身?”吴羽策拿起笔问。

“全身吧。”说完,那个男生站定。

十五分钟后,吴羽策收笔。

“画好了,一张五块。”吴羽策递画,
那人赞许的看了一眼,掏出了十五块钱。

吴羽策皱了皱眉,只拿走了五块。

“你画得真好,看来主任说的一点也没错,你很有画画的天赋。”那个男生也不急着走,笑道。

“主任?你也是美院的?”吴羽策问。

“嘿,我叫李轩。”那男生挠了挠头,吴羽策没想到会在这遇到传说中的油画才子。

李轩是传说中教授主任最看好的学生,为什么是传说呢?因为吴羽策没见过他,他的油画课几乎是一旷到底的,所以只听过李轩的名字。

“你不用上课?我记得今天有灭绝的油画课。”吴羽策问。灭绝乃他们系最可怕的系主任。

“我请过假了,你呢?不会是旷课了吧?”李轩笑了笑,吴羽策不自觉地咳嗽两声,然后收起画架离开了。
“我对油画没兴趣!”走的时候留下了这句话。

吴羽策没心情画画了,就背着画架回了学校。谁想到刚一进门,就看到了人称灭绝师太的系主任黑着脸站在那。吴羽策只叫不好,看来他是逃不掉了!果然,灭绝让他画十张油画,明天交。

画室,吴羽策头痛的看了看颜料盒。他从小就被妈妈逼着学画画,速写、素描可以说是他的强项,唯独在水彩上,那简直是不忍直视!而系主任又是吴羽策妈妈的老师,当年他妈妈学油画是学得最好的,系主任这才对吴羽策多加关注。可奈何他就是没继承到半点油画的技能。

吴羽策只好硬着头皮给画上色,这时,一个耳熟的声音传来。

“咦?吴羽策你怎么在这?”是李轩。吴羽策飞快的藏好他那惨不忍睹的画。

“别藏了,我都看到了。需要我帮忙吗?”李轩好笑道。

“额,你帮我画?”吴羽策问。

“想得倒美,自己画。不过我可以给你指点一二。”李轩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道。

“车干,你好了没?取个东西这么久!”外面有人喊道。

车干……

“噗……”吴羽策笑喷。

“卧槽,你再敢叫老子车干,老子今晚把灭绝的画像挂你床头!”李轩冲着外面大喊。

灭绝的画像……真狠!吴羽策内心吐槽道。

“考虑好了吗?”李轩问。

“你为什么帮我?”吴羽策问,他和李轩才见过两次面,谈不上熟。

“嘿,我的速写不行,想请你指教一二。如何?为了我的理想,你可不能拒绝!”李轩不好意思道。

“理想?”

“咳,我立志要做一个流浪画家。”李轩回答。

“……”

从那以后,两人就这么互相指导,专业课学得相当踏实,进步可说是神速!这让系主任吃惊不已,逢人就夸这两人。

吴羽策看着身旁的李轩,突然觉得画画似乎还不赖!

“李轩。”他叫住李轩,李轩回头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流浪画家算我一个。”吴羽策笑道。

“好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

© 青藤蔓绕_黎家玖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