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藤蔓绕_黎家玖荣

懒癌晚期,拖延症晚期,不接受转载。全职粉,杂食党一枚,产粮也是如此,有cp洁癖的不要关注我。

【张楚】兔子先生的怀表


00
这是一个魔幻的故事。

01
楚云秀觉得自己一定是童话故事看太多,出现幻觉了!不然谁来告诉她,为啥侄女的小白兔变成了一个人?还特么的一本正经、十分之严肃地告诉她:“地球人你好,我叫张新杰。我的怀表丢了,你能帮我找到它吗?”
楚云秀:……
兔子先生?
哦,竟然还是爱丽丝梦游仙境!

02
楚云秀木着张脸看着眼前的男人。嗯,长得还不错,就是……为什么这么严肃的人要顶着个兔子耳朵!而且看起来还一点都不违和!
白白的毛茸茸的兔耳朵抖了两下。
啊啊啊好想摸一模!
楚云秀内心呐喊着,却不得不控制住自己的麒麟臂(划掉)手。

03
张新杰表示不能理解地球人的思想,尤其是女人的!
例如,他不能理解楚云秀明明有胃病,却一直坚持着“早餐可吃可不吃,中餐、晚餐随便来”的饮食规律。
好吧,其实已经称不上规律了……
再例如,楚云秀的经期不稳,不来则矣,来时必痛。却始终不肯喝红糖水,还长期作死吃辣喝冰。
最后,最重要的一点,也是张新杰最不能忍受的一点!
那就是楚云秀的作息时间很乱,常常熬夜工作或者是追剧。严重影响到张新杰的睡眠质量!
张新杰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!

04
“所以,你是要和我约法三章?”楚云秀对于某兔子的指控,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,然后继续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。
“是的,你的作息还有饮食规律实在是太乱了!我觉得很有必要调整一下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严肃地说。
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张新杰递给她一张纸,敢情是早有准备?
楚云秀扫了几眼,脸彻底黑了!
尼玛,还让不让人活了!

05
“诶?秀秀,我发现你最近气色好多了!”苏沐橙笑道。
“还好吧……”楚云秀伸了个懒腰,嘴角不由得上扬。想起某兔子给自己弄的那个作息表,虽然……丧心病狂了点,但效果还不错?
要不要买点什么东西送他呢?

06
“这个……是什么?”张新杰指了指面前的东西。
“怀表啊,你之前那个不是丢了嘛,我就送个新的给你,喜不喜欢?”楚云秀问。这可是她跑了好几家店才看上的!应该会喜欢吧……
“谢谢。”张新杰笑了笑。
“对了,西方的兔子神和中国的有什么不同吗?”楚云秀看着张新杰。
“什么?”张新杰一时没能理解她的意思,愣住了。
“你不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那只丢了怀表的兔子嘛?而中国神话里的兔子一般是指月兔,你们……认识吗?”楚云秀好奇道。
“……嫦娥好看。”
楚云秀:……
原来不是西方的兔子吗?!

07
楚云秀惊讶了,疑惑了,愤怒了!
原来张新杰不是爱丽丝所谓的兔子先生!
“……是什么让你误解为我是兔子先生的?”张新杰扶额道。
怀表啊!兔子先生丢了怀表,然后爱丽丝才进入仙境的!!!
“……照这个情节发展,你不是应该进入仙境了吗?”张新杰继续扶额。
额……好像也是哦!
“所以,到底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种错觉?”
楚云秀:……
你哭着对我说,童话里都是骗人的。

08
在认真地了解了一下张新杰的情况后,楚云秀深深地检讨了一下自己。
童话故事看太多……真的,一点,也,不好啊!
“那个怀表很重要?”楚云秀问。
“嗯,怀表是我族的信物。族人只有在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才会把怀表送出去。”张新杰解释道。
“那没有怀表会怎么样?”
“没有怀表的兔子会受到同类的歧视。”说着,原本耸立的兔耳朵垂了下来。看起来有些落寞呢。
“没关系,我帮你找。”

09
“其实……我一直在好奇一个问题。”楚云秀倒在沙发上,张新杰在帮她做按摩。
“什么?”
“为什么你会找上我?”
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“怀表的事啊,万一我要是不相信你的话,你会怎么办?”楚云秀坐直了身子,困惑地看着张新杰。
“但事实是,你信了。”张新杰含笑地看着她。
“扑通扑通———”在张新杰的注视下,楚云秀的心跳不由加快了。她不自在地扭过头,脸有些发烫。

10
某天。
“云秀,怀表不用再找了。”张新杰如是对楚云秀说。
“诶?为什么?”楚云秀诧异。
张新杰歪了歪头,组织了一下语言。他笑着说: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怀表代表时间,而送怀表的寓意大概就是「我把我剩下的时间都交给你,你愿意接受吗?」”
楚云秀似懂非懂:“所以呢?”
“如果我整个人都留在这里,你愿意接受我吗?”张新杰认真道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藤蔓绕_黎家玖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