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藤蔓绕_黎家玖荣

懒癌晚期,拖延症晚期,不接受转载。全职粉,杂食党一枚,产粮也是如此,有cp洁癖的不要关注我。

【all叶】神的追捕令(七)

 @晟华_我叶就是用来宠的 我酝酿完了!万万没想到去年的坑,今年被催……内心有些小微妙。

进度:6156/15400字。


神说:“你是我最骄傲的孩子,所以我赐予你智慧。”

神说:“你不该妄想得到永恒的寿命,更不该走向歧途。”

神说:“我要惩罚你,让你生活在黑暗中,永不见天日。”

◇◆◇

“叶修……叶修……你在哪……在哪……”叶修觉得自己的状态非常不好,整个脑袋都快炸了。那些被刻意隐藏的陈年往事在这个断断续续的声音下开始被勾起,如同一块巨大的石头,重重地压在他的心间。

“哥,这个孩子……”记忆中那个和他一模一样的脸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怀里的孩子,连话都说不出。是啊,他的弟弟对他总是一脸无奈,却又十分纵容他那些让神殿难以接受的举动。于是当叶修带回那个浑身是血的孩子时,叶秋也只是惊讶了一会,便帮他打好掩护。

“这孩子是怎么回事?浑身是血?”叶秋皱眉,看着叶修帮那昏迷的孩子擦拭着身体。这孩子给他的感觉很不好。

“收起你那猥琐的目光,小邱可不是什么危险分子。”叶修头都没抬一下,“这孩子的父母被血族给杀害了,我才把他带回来的。”

“血族?”叶秋愣了一会,看向这孩子的目光变得不太一样。而后问:“你想收养他?”

“嗯哼,我想这对你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吧?弟弟?”叶修抬头看着叶秋道。

“……”叶秋冲他翻了个大白眼,而后一言不发地看他忙里忙外。叶修本来也没指望叶秋来帮忙,开玩笑,他可不觉得叶秋会温柔地帮这孩子上药。

叶修用温热的毛巾轻轻地擦去孩子脸上的血污,顿时松了口气。然而当他看到这孩子颈间有两个细小的血洞时,只觉浑身的血液都变得冰冷,寒气刺骨。

邱非被血族咬过!

叶修皱了皱眉,拿出放在柜子里的小刀,在这孩子的手臂上划开一道口子。那道伤口并没有愈合,叶修才真正地放下心。他赶过去的时候太晚了,只来得及下已经昏迷的孩子,之前发生了什么他并不知道。所以当他看到邱非脖子上的伤口时,很担心邱非是否被血族初拥过。

如果是那样的话,无论叶修如何坚持要收留邱非,叶秋都不会同意。血族是罪,犯下了贪欲。据史书记载,血族原本也是人类,却不满足于父神赐予的智慧,企图获得永恒的生命。父神知道后十分愤怒,降下了神咒,让这些走上歧路的人从此失去重获光明的资格。

而血族们因为神咒,只能在黑夜里出没。加上嗜血的习性,不少血族会趁着夜晚的时候袭击人类,甚至有些个别性格极端的血族会将人类变成同类。

好在邱非没有被初拥,不然自己就白救他了。给邱非换上干净的衣服后,叶修就出去了。至于邱非醒来后会是个什么光景,叶修不知道,作为一个时不时还要弟弟帮忙的人,他觉得他是干不来安慰人这事的。

所以得知邱非醒来后,叶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埋在书堆里的叶秋挖出来,推进了邱非的房间。并且语重心长道:“弟,靠你了!”

叶秋:……你一定不是我亲哥哥。

被推进房间的叶秋在心里把自己的混账哥哥从头骂了个遍,然后看向一直盯着他的邱非,问道:“感觉好些了吗?”虽说不是很赞同叶修把人留在神殿,但对邱非的遭遇,他还是很同情的,这个孩子才十四岁啊。

“叶修前辈呢?”邱非看着叶秋,说的第一句话。

叶秋愣了愣,他一眼就认出了?

“叶修前辈在哪?我可以见他吗?”邱非又问了一遍。

叶秋耸了耸肩,出门去拎四处溜达的叶修。既然邱非不需要安慰,那他当然是要把混账哥哥找来了。要知道他可是还有一堆文史需要整理的!

一脸懵逼的叶修就这么被送进了邱非的房间,曾有那么一瞬,他看到邱非那暗淡的眼神明亮了,或许和自己救了他有关,于是他只愿意亲近自己,也只信任自己。

叶修是这么想的。他是神使,大部分的时间会被派去执行任务,空闲的时间则是拿来教邱非一些防身的东西。毕竟他不可能让邱非一辈子都待在神殿,而事实证明邱非确实没能留在神殿。

因为他真的成了血族。

这事曝光后,无奈之下的叶修只能将邱非封印起来。是的,封印而不是处死。

“等我来救你。”这是邱非在被封印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……

“前辈,我等不及了。所以自己冲破了封印,你会怪我吗?”恍惚之间,叶修听到邱非如是说。

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4 )

© 青藤蔓绕_黎家玖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